江离籽ALi

光遇/D5/曜施 已淡
写点自己偶尔想写的/在好好生活
欢迎私信/感谢相遇

【裘医】暗号

·300fo福利,感谢相遇

·有私设,有OOC

·有引用,见文末

·短打,感谢食用~

 

 

C1

 

城镇上新来了一个马戏团。

这个消息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波,演出时间有足足一周,但是门票却场场卖空,每天都有数不胜数抱着好奇的心态的居民带着自家老小去看这一场新奇的演出。

对于此情此景,在诊所里悠闲地品尝着下午茶的艾米丽没有丝毫影响。

“艾米丽小姐,您不好奇吗?”助理似乎有些心痒痒,“据说表演很精彩。”

艾米丽尝了一口略有些苦涩的咖啡抿了抿唇,似有些不明所以地反问道:“难道,有什么比研究医术救死扶伤更有意思的吗?”这个答案最后换来了助理今日的第三十五次叹息。

谈话间又有病人来访,艾米丽放下杯子走进诊所开始问诊。

日子似乎就这么平平淡淡的从鸟飞花开中悄悄溜走。

 

 

C2

 

直到次日,艾米丽刚开门便接到了一个有些紧急的出诊。

她刚一推开有些厚重的玻璃门,一个滑稽模样的人急匆匆的拉住艾米丽的手。他说话的同时还在大喘着气:“医,医生...听说您是这镇子上最好的医生......拜托帮忙去看看我的团员吧。”

听到出事了,艾米丽也无心去计较他有失礼仪的举动。

“在哪里,我收拾一下东西,你赶紧带我去。”

+++

团长借助着自己魁梧的优势带着艾米丽突破一圈又一圈的围观群众,不少的风言风语传进了她的耳朵。所有零零碎碎的总结在一起就是——小丑先生在表演的时候摔伤了腿,伤势有些不容乐观,现在还躺在舞台上。

团长终于带艾米丽到达了舞台,艾米丽顾不得什么跨上舞台便小跑着到伤员的身边,团员们都连忙给她让开了位置方便她检查。

“黛儿医生来了,也不知道小丑先生的腿有没有救。”

“我觉得凶多吉少,你也不看看他是从哪儿摔下来的。”

团长大概是受了些影响,有些担忧地问道:“医生小姐,裘克他的——”艾米丽蹙眉,摇了摇头。

被称作裘克的那名小丑先生被疼得满头大汗,却硬是没有叫喊出声。

“他的腿,恕我无能为力。”

围观群众一阵唏嘘,纷纷感叹着他的不幸。

换谁都知道,一个靠在马戏团表演为生的小丑,失去了他的小腿是一件多么绝望的事情。

团长拉住艾米丽的手,仿佛像握着自己的救命稻草一般用力,“医生小姐,请您再看看,仔细确诊一下。”艾米丽叹了一口气,“如果我可以,我绝对会用尽全力去把他救回来。”团长正欲再说些什么,艾米丽却异常冷静地打断了他,抬起头直视着他的双眼:“我想,您比我更清楚,这场事故的发生原因,既然您选择了这么做,那想必就做好了承担的准备。”

“您,完全没有考虑小丑先生,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说罢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只剩下一群不明所以的围观群众和脸色差到了极点的团长先生。

 

 

C3

 

“叮铃”

是清脆的风铃响。

艾米丽刚刚为一个孩子看完病,她的身上还隐隐散发着药水的味道。

助手薇尔轻轻敲响艾米丽的办公室门:“艾米丽医生,有一位先生在等您。”艾米丽回想了一下最近似乎并没有人来找她预约看诊,但是将客人拒之门外这种有失礼仪的事当然不是她的作风,“请他进来。”

“哒哒哒”

这像极了老人杵着拐杖敲击木质地板所发出的声响。

“医生小姐。”

嗯,说话的声音像极了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

......等等。

艾米丽从堆积的病历中抬起头,几乎是一瞬间就认出了眼前的这个人。

“小丑先生?你怎么来了?”她连忙起身给他搬了个椅子,“快坐。”当她将椅子放置在小丑先生脚边的时候,她才看到他的腿已经被义肢代替。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憋了半天才挤出一句“谢谢”。

“不必客气,今天来诊所是有什么事吗?”距离上一次马戏团事件已经过去了快两个周,艾米丽摸不透他登门拜访的理由,“是腿不适了吗?”她小心翼翼的发问,担心这是否会触到他的心结。

——事实证明她想多了。

小丑先生并没有那些忧愁似的,反倒递出了一张马戏团的门票。

“我想请艾米丽医生,来看我的演出。”

 

 

C4

 

艾米丽最后还是选择关掉了诊所来看马戏团的演出。

还是那个样子,一切都没有变过。

只是这一次,台上空空,台下也空空。

这是......什么意思?

“啪嗒”

聚光灯突然亮起,舞台上那人的身影被放大几倍投影在幕布上。

“医生小姐,今天这个舞台上只有我,而这观众席,只有你。”

“你一定在好奇,我为什么会邀请你。”

“原因其实很简单。”

他努力地做着小丑的表演,摔倒,又爬起来,再次摔倒,又再次爬起来。

这场磕磕绊绊的表演持续了近半个小时,艾米丽没有说话,只是在专心的看着台上那个形影单只的人。

“为什么呢......?”她轻声喃喃出口。

裘克停下了动作,像是释放完了所有的气球瘫倒在舞台的正中央。

“这一场表演,是庆祝,我,裘克,这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被当做了一个活生生的人来看。”

没等艾米丽开口,他自顾自地又笑了起来。

“呐,艾米丽。”

“我们就要离开这座城镇了。”

“所以,可不可以告诉我,下一次再见面时的暗号。”

 

 

C5

 

艾米丽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迷了心窍。

长这么大以来,她第一次接受了异性的邀请并且同他散步到湖边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裘克似乎已经习惯了使用义肢走路,甚至有些时候艾米丽都追不上他的脚步。

“艾米丽小姐,其实,我一点都不开心。”

裘克停下了脚步,有些疲惫地靠在栏杆上。

艾米丽抬头望着他那张被厚重的油墨遮住的脸庞,没有说话。

裘克揉了揉眼睛,仰头望着灿烂的星河叹了口气:“其实,当你说出我的腿没有救治的希望的时候,我真的感觉,都绝望的要死了。”他顿了顿,“任谁都知道,一个靠哗众取宠活在浓重的油彩背后的马戏团小丑,没有了腿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实。”

艾米丽拍了拍裘克的肩,示意让他蹲下身。

裘克虽然不解,但仍是听话照做了。

烟花在他们身后炸开,艾米丽冰凉却又温柔的指尖抚上裘克温热的脸庞,然后用力,擦去裘克脸上的油墨。

“裘克,你可真好看。”

“不是小丑先生。”

“而是裘克。”

 

“下一次见面的暗号,烟花,盛夏,还有你。”

 

 

C6

 

“艾米丽医生,今天预约来看诊的病人到了。”

艾米丽匆忙应了一声,然后对着一个母亲细心的嘱咐着孩子的用药。

终于送走了母子,艾米丽抿了一口热可可:“又到夏天了。”薇尔点了点头赞同道,“是啊,这么热的天气,一点都不像刚入夏,不过艾米丽医生,您什么时候改喝这种甜得发腻的热可可了?”艾米丽扯了一张纸巾擦拭着汗水,望着墙上已经有些褪色的海报有些出神。

又到夏天了,裘克。

 

“叮铃”

是清脆的风铃声响。

 

“亲爱的艾米丽医生,能否提前告诉我,下一世再见时的暗号?”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江离籽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