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离籽ALi

光遇/D5/曜施 已淡
写点自己偶尔想写的/在好好生活
欢迎私信/感谢相遇

【摄香短篇】2491处的芬芳

灵感来源:cp首尾测试

旁观者视角/OOC有(?)/摸鱼图自己开心

极短,三十六分钟速码。

是久违的HE(。・ω・。)ノ♡请放心食用

那场雨,彻夜未停。

薇拉眯了眯因为熬夜调制香水而干涩的眼,叹了口气起身走到窗前一把拉开了窗帘。四月春季的细雨绵绵惹得一阵湿意侵袭进屋,配置台上的香水在白光的折射下显得晶莹通透。

“又是一天。”

她喃喃道,目光不知放置在何处,显得眼神空洞落寞。

“神啊…为什么,我的爱人,还不回来呢?”

++++++++++++++++++++++++++++

“薇拉,我想你对这个应该很感兴趣。”

三个月前的一个温柔的落日下,约瑟夫将一份报纸放在薇拉的手中。

薇拉闻言看了眼约瑟夫,满意地点了点头:“百分之五浓度的EaudeToilette,很适合你。”

约瑟夫哑然失笑,轻轻敲了敲薇拉的额头:“这个才是你要关注的,别老是注意我。”

薇拉翻开报纸,霸道的粗体加黑的题目夺取了她的目光。

“……位于加勒比海水下2491米的海底发现珍稀香料……?”薇拉念出内容,眼里是惊异的神色,“你这是——”

“快到春天了,不调点新的香水吗?”约瑟夫含笑说道,“不知道是哪个小姑娘之前为了忘忧之香还跑到欧利蒂丝去?”

薇拉放下报纸,坚决地摇了摇头,“不行,先生,这太危险了,我不会允许你的。”

约瑟夫弯了眼,宠溺地理了理薇拉的头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相信我,嗯?”

薇拉的抗拒并不能将约瑟夫挽留下来。

“薇拉,别担心,我会回来的。”他温柔地吻了吻爱人的发顶。

薇拉有些不安地拽紧了约瑟夫的外套,神色无比认真的看着眼前比她高上一个头的约瑟夫:“可是我真的很不安,你一定要相信我的直觉!”

“好了好了乖一点。”他知道爱人在担心什么,“我保证,绝对不去干危险的事,好吗?我就去三天,很快就回来了。”

这不知是第多少次他在薇拉耳边说的“很快就回来”这句话。

薇拉没有再说话,她知道是无论如何都劝不回他了,索性只是往他的怀里蹭了蹭。

约瑟夫回搂住薇拉,一字一句说得诚恳。

“等我回来,在这段时间里,你就得做好当太太的准备了。”

+++++++++++++++++++

然后,她的预感成真了。

大面积破窗而入的光线为这偌大的房间平白添了几分属于孤独的冷意。

她走回配置台坐下,双肘托着脸有些苦恼地自言自语道:“怎么我都调好你了,他却还没有回来呢?”微不可闻地叹息轻飘飘的散在风中。

++++++++++++++++++++

“约瑟夫先生,作为你的导游,我必须得再一次提醒你!”金发碧眼的女孩顶着凶猛的海风吃力地压住自己肆意纷飞的秀发冲男人喊道,“现在的风暴不稳定因素太多了!哪怕是为了自己的妻子也不必如此拼命!”

被叫的那个人却没有停下检查的动作,狂风暴雨砸在他的身上就像是鸡蛋砸在石头上一般。伫立在岸边的约瑟夫忽地勾起了唇角,在漆黑的风雨幕布前展现的侧颜完美至极。

“薇拉信命,我也要跟着她信。”约瑟夫的声音清晰地传到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我的上半生罪孽深重,不堪回首,如今我想和一个人好好的在一起。她有点小任性,有点小洁癖,有很严重的异味敏感…但是仍是我最爱的模样。”

“神啊,如果你能听见,我在这里寻求你的答案。”约瑟夫深吸一口气,扎进了海底。

若生,我将带着加勒比海2491深处的珍稀香料和亲手挑选了一年的婚戒去找她;

若死,我将不悔此生遇之所幸爱之所爱,只盼那人勿湿衣襟。

+++++++++++++++++++

又是一天。

今天拉开窗帘的那一刻,天地不再是一目皆白,难得一见蓝天白云。

“嗯……”我抿了抿唇,良久忍不住叹了口气,“要是他在就好了。”

“夫人,我在。”

含笑的声音打破了沉寂。

我愣了愣,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脸。

嗯,很痛。

“干什么呢?在丈夫面前还要这样伤害自己?”约瑟夫将手中的花塞进我的手中,有些心疼地抚了抚被我自己捏红的脸颊。

“约瑟夫?”

“是我。”

“当真?”

“千真万确。”

再也忍不住鼻头的酸涩感,我一把扑进了约瑟夫的怀中。

日夜盘踞心尖的思念被时间细细研磨,化成一味世间独一的“情种”调料,漫无边际的苦涩褪尽,细细密密的甜味攀附上此刻相拥的两人。

“我好想你。”

“我也是。”

指尖微凉的感觉惹得我下意识一颤,目光下移盯着那物,恍惚间睫毛微动,眼泪滴落在我无名指透过阳光而熠熠生辉戒指上。

“现在,你做好觉悟了吗?”

“我亲爱的,太太?”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江离籽ALi | Powered by LOFTER